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

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s Archiver

ruki 發表於 2009-3-2 23:57

林忠次郎老師的講義內容

[i=s] 本帖最後由 ruki 於 2009-3-3 00:09 編輯 [/i]

林老師使用黑板,並以當時年輕的母親.千代子也能夠理解的方式來授課。講授的時間並不長,反而在靈氣療法的實習和使手變得更加敏感的訓練(譯按:即氣感練習)分配了許多時間,可看出林老師並非理論派而是實踐派。據說臼井老師也是實踐派的。

母親把講義內容筆記起來,以後翻看了無數遍,並在對親屬使用靈氣時一面復習。林老師的講義內容和以前叔父叔母對前來接受靈氣療法的人所說的都一樣,所以從一開始就很容易理解了。

那本如此貴重的筆記,很遺憾在滿州的紛亂中燒毀掉了。只是,關於主要的內容,母親直至現在仍然記得。當中使用的用語始終沒法子和林老師當年說的一模一樣,在此寫一下概略的內容。

.疾病的複雜化
神(宇宙的意思)為了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造了完整的世界。然後,隨着文明發達,人們的生活也愈來愈便利,惠及了衣食住。但在另一方面,只靠我們人類是解決不了的問題也日漸增加,這也是事實。心靈的問題變得複雜、疾病也變得複雜化。醫學發達了,但也有許多以醫學治不了的疾病存在。

.自然淨化力是?
人類擁有自然淨化力(自然治癒力),擁有自己治療自己的疾病的能力。疾病並不是壞的事物。例如藉由感染感冒而發熱,體內的細菌會因熱力而死滅。把死掉的細菌與體內積聚的老廢物一起對外放出的作用就是淨化力。不要誤解靠藥物使痛楚消失,就以為疾病已經治好了。

.藉由靈氣發現自然治癒力
藉由使用靈氣,沈睡的自然治癒力會被喚醒。使用靈氣時,從天而來的氣通過我們的身體並增幅後,按手從而輸給患者。患者的自然治癒力在冬眠狀態,使用靈氣則自然治癒力會蘇醒。

.溝河的比喻
從上看來是清澈的水,但用手稍為攪動,積聚在底部的污泥就會浮起,使水瞬時變得混濁。如果只撈起浮在水中的泥,則仍有撈不盡的泥在底部。但如多次重覆這步驟,溝河也能變成漂亮的清流。靈氣也是同樣的道理,藉由使用靈氣,會攪動並把不好的東西向外放出。此時,使用靈氣後看起來好像反而情況暫時變壞了,但這是自然淨化力(好轉反應)的作用。

.薄紙的比喻
使用靈氣就像揭下薄紙般(日語慣用表現,意指緩慢但穩固、確實地),會逐漸變好。一張一張、有耐心地揭。一時性的事物很快就會顯現效果,然而持續的生活習慣病得以耐心去治療才會好。如像揭下薄紙般使用靈氣,在你的手能感覺到「病腺」時,就會理解到「啊,原來這樣」的。


(出自「直傳靈氣」山口忠夫著,出版社為株式會社BAB JAPAN,P.114-117)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