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第三十一屆大師班 [打印本頁]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16 20:21     標題: 第三十一屆大師班

陳小楓 (香港)
在繁亂的城市生活中,有時會不禁反覆問自己,這就是我嗎?我應該做什麼,我需要做什麼,就是這樣行屍走肉般活著就是我的意義嗎?沒有答案,真的沒有答案,某年某天某日我決定了要尋找答案。
在茫茫人海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下,像畫鬼腳般停在一個又一個的錯誤車站上,單純以堅持和毅力最後就站在這裡,靈氣教室, 也沒想像到會如此順利地踏入大師班內, 尋找到我想要的答案,Dr. Cheung 無私的把所有知識教導於我,也多謝Julia從旁協助的情況下,我開始看到答案的尾巴,亦知道我需要用一輩子的生命去追逐這條路,這一條覺醒之路,但我並不孤單,因為Dr. Cheung用了自己的生命去建做了這個平台,這裡集中了一班跟我一樣在追逐答案的朋友們,我們一同學習,一同歡笑,互相幫忙,這五天靈性之旅,相信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一站。


余美鳳 June (香港)
當你預備好,老師便會出現。
正當發現身邊的人都需要身心靈療癒的時候,就找到了張博士的靈氣教室,開始了靈氣的學習。博士教授靈氣,除了是教授不同療癒身心的技術,亦以自己和Julia的身教言教,指導學生如何成為靈氣大師和靈性大師,深深感受到博士對學生可以踏上覺醒之路的殷切期望。
感恩有緣跟隨張博士和Julia學習,整個課程內容、練習、以致住宿膳食的安排都非常妥貼。很同意博士所說,課程最重要是提供了一個平台,參加了之後,您會真正體會到這個平台的價值。
參加靈氣大師班,只是一個開始。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16 20:25

鄺嶺梅 (香港)
大師班,當然不是上完課,便能成為大師。相反,它是一個啓蒙,指導靈性修行的方向,是正式啓航的里程碑。至於在課堂中收穫的多寡,便要看自己的心:愈放開頭腦,信任宇宙的能量;愈打開自己,全心全意去感受內在,便愈能有收穫。
很欣喜在大師班中,我感受到的個人靈性成長。同時,亦讓我明白到,靈性的成長,需要持之以恆的練習。這條路,重點在走得對走得遠,而不在快。
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同道中人可暢快自由地分享丶交流,以至互相啓發。Dr Cheung and Julia,很高興遇到您們。

鄭漪鈞 Christine (香港)
當完成大師班面試的一剎那,我的心情的興奮到不得了,感覺人生第一章先正式開始。
大師班的第一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許願自己在大師班中可以有什麼得著。我許下 「要找到我的人生使命及找到方法去幫助自閉症的小朋友」。在5天的旅程中我在Dr. Cheung、Julia、師兄師姐及同學的身上得著遠比我許下的願望為多。除了Reiki 的技巧,我從同伴的身上想起一直忘記不在意的人和事而這一切都是非常重要。
老實說,在走這條心靈之路我一直都覺得我力量總是不及我身邊的伙伴,他們手感強,在冥想時可以看到多采多姿的景象,但我總是不及他們。我就是這個性格對不明確未發生的事情總是懷著擔心恐懼。但我明明知道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有次同Julia 傾談,Julia 指出我欠缺感性,的確我真是太多分析太多框框比自己從來沒有用心去感受。
人生遇過無數位老師,可以使我心靈感動的還是第一次遇上。多謝Dr. Cheung 同Julia的支持及鼓勵,我會努力用心用愛去感受宇宙所給予我的禮物。在覺醒之路的開端,感恩有Dr. Cheung、Julia、師兄師姐、及同學相伴,感恩遇上,不遲亦不早。從來去旅行只是身體上的滿足,感謝您們讓我的心靈第一次去旅行。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16 20:40

梁碩光 (香港)
在這一次靈氣大師班中,我感覺到自己的內在改變。當初跟著內心的指引,我鼓起勇氣自己報讀這個課程,實際原因當時還沒有知道。經歷了這幾天後,我終於知道背後的原因。
在靈氣中經常提到活在當下,但是可以做到的人真的很少。而這幾天卻令我真正知道什麼叫活在當下,自己也不其然地經歷當中的樂趣。我也很慶幸上天能夠讓我奇蹟地成功參加這次的大師班,當中的過程讓我知道我踏上了正確的道路。這幾天讓我感受到內在的快樂,真真正正地從內心微笑。
如果有興趣參加大師班,不要想太多,跟隨內心的指引,絕對會有精彩的經歷。這幾天的活動讓大家知道什麼是愛,讓大家知道我們都是一體。現在仍然記得每一天的經歷,並且內心也出現巨大的變化。今天的我跟過去的完全不同,因為已經真正做到活在當下,今天不怒,明天不憂。如果不是大師班,今天的我不會處理內在的黑暗面,什至不會察覺到這黑暗面怎樣影響自己。
非常感謝博士和Julia的啟發,每一天都有精彩的活動和個人分享,讓大家知道走這條路的人雖然很少,卻不孤獨。
一切將止息,卻是個序。


喬藴慧 (深圳)
2019年1月参加了第31届大师班,收获满满,可以用“好”“妙”“疗愈”三个词总结课程中的体验。吃,住,行,学习,休闲,整体安排紧凑又细致,好满意;众多灵性家人相聚,课上的灵授中和课下的互动体验可称之奇妙之旅;博士以科学角度认真教授知识,用谦卑的态度言传身教,Julia和众师兄师姐,任劳任怨,真诚服务,内心时刻都在“疗愈”之中。课程结束后,觉察力增强,不断看到自身的变化,如:以前看不惯的人和事,不会再急于评判和贴标签;从小害怕的老鼠,突然街边蹿过不但没被吓到反觉得小家伙挺可爱;参与集体活动频率高了,更爱外出接触大自然……
再多的文字语言,都无法充分恰当表述内心的多种感受,真切知道在余生会用内在的光和爱,照亮自己和他人,让爱流动。感恩!感谢遇见!谢谢!!!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28 15:25

刘阳 (北京)
距离灵气初中高的学习时隔三年,此次大师班的收获远远超出我的期待。除了一如既往博士给到很多技术上的干货和灵授的连续练习之外,收获到更多的是关于自己谁?如何成为灵性大师,走如何走上觉醒的道路。博士用科学的方式和电影告诉我们爱是最强大的力量,我想这也是灵气本身的核心。灵气不仅仅只是疗愈那么简单,灵气的核心是爱而爱是最强大的力量。五天灵气的学习和不停的灵授让我更明白自己是谁,我该如何走接下来的路,能量更加稳定信念更加坚定。Julia和博士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大师的含义,Julia对于生活起居无微不至照顾博士记录每个人都名字和状况,亲身示范何为大师什么叫谦卑,深深的感染了我。
很感恩遇见博士和Julia,感恩遇见灵气,让我更坚定自己的人生使命,进一步提升我的灵性成长,此次学习到的谦卑和臣服,以及灵授时感受到的慈悲,心怀感恩将持续影响我生命。带着感恩之心帮助更多人唤醒内在的力量。


Wing Cheung (香港)
我在五天大師班的體驗裡,我懷著好奇和興奮的心情來體驗,在這數天的靈授當中,眼看其他同學的感受多多,但我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感覺,只感覺很舒服和有一絲的暖流。而每天上堂都讓我覺得十分驚喜,每個環節都讓我十分意外。在大師班中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大家都臥虎藏龍高手雲集,接著每天的行程都我獲益良多,深深感受愛的能量和謙卑的關聯性和重要性。因此很感謝Julia和張博士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讓我很想和你們一樣有這樣的大愛和謙卑。你們讓我有重生的感覺和思想上的改變。很感謝你們兩位和所有助教以及同學的幫忙,最後當然小不了愛的存在。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28 15:36

黄佑琦 (香港)
在大師班後所得到的最大得着應該是對呼吸的了解,其實相關資訊早已有所聞,可是在上大師班後才真正領悟到。
事情發生在回家後我和阿金一起看電影《聖境預言書》,這是愛貓阿金第二次願意和我一起看畢整套的電影。在描述如何吸入事物的美好和對呼出美好作回流的情節中,我領略到為什麼人需要寵物的陪伴。那時我和阿金四目交投:「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要在這裏了。」阿金也回應了一個眼神。然後我們確切地一起做了一會呼吸交流使相方和整過環境的能量都提升起來,金光燦爛。
或許是因為能量提升而令領悟力提升,又或是對資訊的接收有一定的沉澱後被能量激發領悟,能量層次和領悟力在我的體驗裏總是相輔相成。原來專注於吸入美好然後呼出美好回流,能直接點對點地提升能量及改善情緒。還能對環境淨化,為遙遠他人送上祝福,直接為自己或他人做意念上的療癒,功用之多還有待探索,但感覺上就有和靈氣異曲同工之妙。
在所有的靈授過程裏,腦海中不斷出現各種三角形和境象,當中最明顯的就是頂輪向下的倒三角和底輪向上的正三角一起擴展至交疊成為大衛星,基本上整個大衛星最後有覆蓋七個脈輪之大。這是我第一次以意念形式接收幾何訊息,以往閱讀神聖幾何時已有所領悟,卻未有意會到幾何於體內的大小,這大小剛好完美地配上人體梅爾卡巴,進一步為我確定了宇宙是以正比例無限排列的結構。不難想像大衛星、生命之花、麥達郁幾何、和梅爾卡巴在七輪上拼在一起時的壯麗。
在上大師班前對學員有不同的肉體反應已有所聽聞,而在我完成大師班之後感覺一切完美完好流暢,我的確沾沾自喜了一段時間。因為這說明了我內在的能量管道確實暢通,收放自如。我很感恩在我對真理有一定的體認後才來上大師班,因為我帶着純淨之心來上課才能完美無缺地接收所有能量,把神聖的美好帶回人間。我的家人真的改變了,她們都不約而同地表示自己很幸福,這是以往無法想像的。
而上大師班最快樂的,便是和好友一起同房~無想到去年秋未一起泡溫泉,這麼快又一起泡了~還有研習靈氣,很幸福呢~~其他助教們也有來串門,晚晚熱鬧~很快活~當知道我的同房名單後,我真的很恩惠,因likes attracts likes, 就說明了我們真不但知同道合,頻率也一致。後來知道原來是博士負責編房,我又很感恩世上有這麼貼心的男士展現在眼前,上天對我真好~還有看到同學們把珍藏放出來一起欣賞交流,感覺很棒,心想:「這才是麻!」其實我攪不清這想法,應該是靈魂快樂的反應。
最後呢,靈氣對我來說的確是種簡單直接而美好的療癒體驗,而且效益甚廣。希望我能把所學所領悟的和博士的部分講義結合起來作為我未來的靈氣教材。令人更容易領悟並提升意識層次,自助活出幸福人生是首要的。其他的還未想好,但我相信一切都必為我所用,自然來到~
謝謝師傅師母的無限愛心~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1-30 17:27

趙婷茵 (香港)
一開始參加靈氣大師班是為了令自己覺醒同清楚自己的人生使命,希望在大師班有所得着。
開始大師班頭3天都比較渾沌,不清楚自己應該如何行覺醒之路,但好開心靈氣大師班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認識不同的同路人/求道者,當與其他同學交流時,令我有很大的啟發,收獲。
在靈氣大師班最後2天,在同學們及roommate的啟發下,想通很多東西及發現我內心小孩一直受傷的地方。跟同學聊天後發現了自己內在小孩一直被抑壓着,沒有被滿足及受傷了,但最後想通了,放下了,內心被療癒後會得着很多,因為當負面能量被清空後,思緒會豁然開朗。
很感謝Dr. Cheung跟Julia分房間的安排及安排這個大師班,聚集的每一位同學/助教,每個人就好像蠟燭一樣,燃點其他蠟燭,生命影響生命。
靈氣大師班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聚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更是一個尋找自己方向及療癒自己的地方. 身心靈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 希望我往後都可以用我所擅長的算命占卜去幫人,去啟發別人。

Edmund Leung (香港)
自小便對宇宙間一些未知的事物有興趣,長大後也讀了很多有關身心靈的書籍,可是看了很多卻覺得自已只有一些零碎的知識,也不知從何開始,更遑論實踐在生活中。從初班到大師班,除了對療愈和靈授的技巧外,對我來說最大得著是博士分享了很多靈性覺醒的心態。令我發覺原來自已一直忽略了很多重要的東西,自我設限也同時限制了自已靈性成長。 感謝張博士和Julia一直以來的幫助,亦很感激能夠成為31屆大師班的一份子!
這幾天後其實我並不察覺到甚麼明顯的轉變,但回到香港之後我發現自已在靈性方面的心態似乎開放了很多,好像回到一個小朋友般有一種純粹的渴求,令我每天也很享受亦很期待發生的任何事,從前每當去到一些似乎要跳出自已舒適圈去面對未知時,就會有所保留,不敢亦不願去放開去嘗試,而今次的大師班可說是開始將我由舒適圈抽了出來,把自已的眼界開闊了。對我來說完成了大師班不代表我已經認識夠多可以成為大師,而是一個開始,代表開始要對自已從前設下的框框說再見了,前路雖有很多未知,我相信我的心靈,最終將會帶領我成為自已的大師。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2-11 15:13

江卓泓 (香港)
在未接觸靈氣以前,人生一直沉輪,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只求吃飲玩樂,今朝有酒今朝醉。
性格如瘋牛症一樣,不順眼就破壞,毀滅,沒有目標的向前衝。
盡管從小到大,都能看到一些不一樣的能量,甚至靈魂,也沒好好運用或培養。
從小在小康之家長大,只要說出來,就能得到。生活沒有任何困難,阻礙。
年紀慢慢長大,情況慢慢改變了,盡管我幾乎用盡辦法,努力,事情發展成功率100%,都可以失敗,挫折,我慢慢反醒我的一生。
後來,接觸了靈氣教室,師父,師母。從初級,中級,高級,直到大師班,每階段也非常深刻,我一步一步的進步,我慢慢地走到了,我從未到過的地方,我的心。
以前總是覺得,向外面尋獲方法和答案,但这些一直都會有指引著自己。慢慢清楚自己的方向,再不是見步行步。
當我猶豫上大師班時,我經濟是沒辦法馬上支付,幸好師父師母的支持,我答應上大師班,當時的感覺,每條血管,每個細胞,都感覺的有生命了,血液在身體沸騰,也清晰地感覺到它們流動的去向。我充心感謝師父師母。
沒多久,小插曲出現了,一事業上的前輩,決定金錢上支持我的事業,讓我人生,事業得已改變。我發現,我这一生,終於走對了一次路,而这一次,改變了我的人生。
上完大師班,我明白了,不合理的環境和要求叫磨練,若人生怎樣磨練也是失敗的話,那就是上天對我是另有安排。
大師班的環境,氣氛,教學,增強了我一直沒有重視的能力,增進我第三眼的開發,讓我知道前世与今生的關連。
很多軰子,也是跟著師父師母,其中一軰子,我是個孤兒,上山學劍法,而師父師母一直收留教導。老是生事端的我,經常有當時大師姐
(Joe師姐)和師兄(小楓)包庇,全世界都慣著我,我成為了個小霸王。
日子過著,年紀大了,我著重去學劍法,而師父要我著重心法和根基,不願接受意見的我,獨自下山,走遍江湖。
这一軰子,我發現我的靈魂,我要學的,是由外到內,而不是只有外。
大師班完結,回到生活,事業,忙碌,外在的事物,影響不了我,但若我有念,我能影響它。人的身體是有時間限制,而人的靈魂,沒有時間,沒有地方限制。所以能掌管好自己,就有無限的創造力去主宰自己的人生。

在此感謝:
師父 Dr. Cheung Yan Kit
師母 Julia
師兄師姐
所有同學
及一直陪伴我的太太朱越 (Milky)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2-11 15:26

王娜 (長春)
我参加大师班学习有点不同,有什么不同呢?就是从初中高到大师班一共都不到一个月!仅仅25天而已!博士说我是一个还未满月的学生!博士还说有一个同学她初中高毕业了,经历15年的酝酿还没有缘分来参加大师班!呵呵,我们可是鲜明的对比哦!这次参加大师班的课程我收获特别大特别的大!精神和物质双丰收!!身心灵的是有了质的突破!我在十八年前就开始接触佛教,然后就开始所谓的修行了,曾经吃净口素吃了七八年、到处拜师学习、供养等,然而却没有得到心法收获甚少!后来放弃所以的师父独自修行!直到我接触博士的初中高灵气后,我的心才一下子找到了方向感,从此不在迷茫彷徨!!!
学完课程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光明感,嘿嘿!却是有些激动,抱着Julia就是一顿痛哭,当时把博士和Julia全都感动了!!把这些年在修行上所有的心酸泪、悲伤、痛,一股脑全都倾诉出来了!感恩博士和Julia对我的爱和呵护!!!
学完课程了,我也没听够啊!还想再听听博士讲的灵气,就这样博士和Julia建议我参加大师班的学习!!!哈哈!多亏我听话了,不然我能有今天吗?我从2018年12月7日开始学能量这方面的课程直到参加2019年1月4日的大师班课程,我一共是花了16万多,当然了灵气没花什么钱,学的其他课程花的多,买工具之类的!我们两口子都不上班了,没有收入了,手里的钱也都花光了!是不是挺难的,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有勇气报名上大师班的课!还在追求精神力量!呵呵是不是有点意思啊?就在我参加课程时,我觉得大师班的课程太超值的,远远超出我的期望!太超值了,我如饥似渴的学习着、获得了醍醐灌顶般的力量,从那一刻起才会开启自身的灵量,才会生起了真正自觉的心!觉悟了的心!!!
我回到家里,钱都花光了,什么都没有了,只有一大堆书和通过学习所得到的能量而已!!!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家人问我怎么办,我说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带着能量就去谈事情,非常顺利,一百万人民币到账!!!
哈哈是不是太不可思议啊?其实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好好的和博士学习了,认真听话了!福报现前的速度就是这么快!!!感恩一切,感恩有您!!!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2-26 13:06

史劫彤 (深圳)
31届大师班毕业一个多月了,我一直在体会我学到的所有灵气的课程内容,我认为我学到的不仅仅是技能,让我看到了大师的博学,大师对这份事业的付出与钻研,大师班收获的内容的丰富程度,与学费所付出的占比,我想说实在是太超值了,感受到大师不馈为大师,所有东西都学通了的感觉,最后的洗脚环节,让我看到了一个大师的放下。
Julia在现场的一份付出,跑前跑后的一份用心,还有她每次净场的认真与专注,都深深打动了我的心,特别是最后夫妻二人都对我说声对不起,我想说过去的在我心里早就过去了,珍惜一份缘就好了。
最后感谢为我住房的安排,给你们带来麻烦,万分感谢。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3-7 15:27

鄭詠詩 (香港)
從來無想過自己會完成到靈氣大師班,好記得Julia一句,個宇宙會有安排喇!大Wing又同我講,大師班你會感受到你上堂時完全無感受過的體驗。我係一個好忙碌的香港人,不論工作上定吃喝玩樂都排到滿滿,完全無想過可以抽到時間去參與大師班,既然宇宙真係安排我去上課,就比自己放開五天去感受一下吧!
由細到大,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我古靈精怪,學一些常人唔多接觸的事物,十多年前去學動物傳心,好多人已經話我傻傻地,走去同動物同花草樹木傾計,走火入魔咁。哈!你理得我,我又無傷害你!到左而家人大個,同人講我去學靈氣,身邊朋友同客人反而對靈氣有好奇,有好多還被我感染到一齊去報讀。我就更加相信靈氣改變左我身邊一些人和事。
五天的大師班入面,同唔認識的朋友相處,感覺好奇妙,大家好像認識很久,沒有陌生的感覺,可能宇宙將我地連埋一起總有原因。更奇怪既係,我可以放低平日繁忙的事情,每日令我掛心既寶貝,徹底投入五天旅程。以前既我,就算跑到上雪山滑雪,都要望住手機做人,唯獨大師班可以令我全程投入去享受。
靈氣讓我知道宇宙力量無限可能,有很多人們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事,靈氣可以帶給我答案。我希望有更多求道者可以一齊朝向漫長的覺醒之路。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3-7 15:28

余莉榕 (香港)
從小到大我很害怕自己一個人,做什麼都要人陪伴,要獨自走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對着陌生的人五天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知道覺醒這條路,一定要自己勇敢獨自去走。由初班到高班再到大師班,我用了2年時間去做心理凖備,當中發生很多內心掙扎,業力對抗。回想這五天旅程,所有的經歷,絕對令我畢生難忘,每一個環節讓我深深感受到我的內在、靈魂被感動的感覺、體會到宇宙能量的光所包含的共振、覺醒、無私大愛、謙卑是多麼覺得自己的渺小,也多麼感謝宇宙對自己的愛。
感謝大師班遇到的每一個你,你們也是每一個我,你們的出現反射了很多我的優點缺點出來,的確,這幾天我對自己的了解絕對比從前多,內心也不斷讚嘆Dr. Cheung為何可以準確地將相同頻率的人編在同一房間。認識你們擴闊了我的思維,也擴闊了我的視野,我明白每個人都帶着不同身份來到大師班,卻只有一個共同目的,就是找回靈性之路。感謝Dr. Cheung跟Julia駕駛這輛通往靈性之路的卡車,沿途有你們陪伴並不孤單,感謝自己,感謝宇宙。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3-7 15:29

Sandy Wong (香港)
感恩宇宙的安排,在人生中一個混沌時期能夠遇到張博士,短短兩個月內完成了初中高班,然後有緣參加大師班。如果沒有這一場及時雨,我當時應該沒有心力去穿越面對的課題,在去年11月就離開香港了。
博士和Julia精心安排的五天課程,每天的學習和體驗都很精彩,在這裡我不"劇透"了,留待將來參加大師班的同道自己去體會。除了課堂上的精彩,更難得的是創建了一個平台讓求道者可以互相切磋。 這五天跟同房/同學/助教的交流,細心觀察下我們都帶有互相的影子,追求的答案仿佛能在別人身上找到,在學習上和人生經歷上都可以分享借鏡,這種共時性絕非偶然,謝謝博士和Julia安排了這個平台,也寄語將來的同學們要好好享受和把握這個學習和交流機會。
總括而言,五天的大師班食得招積,住得舒適,教學出色,真的是招積出色舒適超級超值!
最後再次感恩宇宙的安排,感恩博士和Julia的付出,感恩各位同學助教,感恩自己的選擇參與。
後記:
大師班後一星期仍處於內心的愉悅的狀態,但很快又回歸平靜,也要面對生活的一些問題,不過比較過往內心可以相對平靜地審視選擇。
直覺和靈感明顯提升,情緒低落或身體疲倦時幫自己做靈授或提升靈糧感覺滿血復活。早上出門前先走12經絡再平衡七輪,腰椎歪了的舊患明顯痛感少了。還有很多在這裡先省略,同道若有興趣可再詳細分享。

作者: reiki    時間: 2019-3-7 19:00

陶莎 (上海)
認識的幾個師姐、師哥都說大師班前後,很多東西會加快,所以我就等等經歷看看,多感受一下。啟程大師班前,上海罕見冷空氣,且下起了雪,我去看望好友的爺爺,老人一向待我如孫女,但去年自己腿受傷,已有愈半年沒去探望。老爺子看起來與以往無致,甚至思緒表達更顯清晰,只是一再要求我通知幾個他喜歡的晚輩去看他,又對他在外地工作的孫女施壓,要更改確定回滬探望的時間。之後孫女回來,爺爺鄭重的交代了資產並將房產辦理了產權過戶,陪同辦好過戶當天回來,老人過小區大門而不入,硬讓我们搀扶着圍著走了大半圈,去和小區後門的門衛、修理工一一照面,才肯離去。回家路上將自己身後安排妥當,指明身後事會由我來處理。隔兩天說老人失禁,去探望時意識尚清楚,次日再接電話過去,也只有出氣,陪了一小會,漸漸咽了氣。我邊喚著老爺子和他講話,一邊和朋友的父親搭手換了衣服。一個人默默收拾了遺物,分了類,等朋友從異地到家,靈堂的位置已設置停當。
我收拾著老人的遺物,像翻看了一個人的一生,他那堆成“垃圾山”的雜物裏,藏著對奶奶去世的遺憾和對自己親手帶大的孫子的疼愛,以及耳背老人的孤單。我就在這一周多的時間裏,像帶著使命一樣,去探望他,去傳話,去送他。有一天天好,他不好意思的問我,要走了嗎?得到否定的答復後,請我給他修了手、腳指甲,弄完開心得象個孩子,直說舒服。那些天,每天天都冷冽的晴好,與我起初因下雪不放心去探他的日子像季節的首尾一樣,落差太大。我家裏的長輩過身時,最後我都不在身邊,每每病榻前,雖是唯一守護陪伴的晚輩,但待到最後離去,總是在我離開的間隙,我從來沒有這樣送過一個人,前前後後,大家都說意外、突然,只有我從第一天就似乎感應到,似乎只有我做好了準備,內心平靜。
出殯結束的當天,臨時見了另一個尚有兩周待產的朋友,聊天中提到她家至婦產醫院不甚方便,之前醫生也討論過胎位問題,需要剖腹生產,於是建議盡早安排。結果次日淩晨小家夥就急急忙忙的踢了出來,順產,僅40分鐘,就降生了。早上去探望時,孩子已經哭鬧了近兩小時,和朋友聊天,沒兩分鐘就消停了,之後據說一覺睡到了下午四點。急匆匆的來到人世間,他應該是辛苦了。
這兩個人都是知道這次分別,春節後我才會回到上海的。一個想我送,一個想我接吧,我願意這樣自負地想。我是不是有療愈的能力,給人平和安定的力量,對我自己呢?
大師班結束後,提前回了武漢,每天從睜開眼到上床睡覺前,整整兩周,把家裏的每一寸都摸排到,做了清潔整理。從每天和爸爸爭執臉紅,到春節期間,一家出外旅行,在封閉的空間裏,與父母三口人整日相對,悉數安排他們的衣食住行,爭執從最高的峰值到歸於平靜,最後一向挑剔的父親向我“求饒”,說才發現我比他還講究,讓我馬虎點,不要累壞自己。整理的過程,他們生活的細節在我面前一一呈現,爭執、溝通、妥協、達成一致,不斷反復,我們都建立起要對自己更好的意識。而這個我僅住了4年,他們住了10幾年的家,經過這番大掃除,令我更生熱愛與安穩、舒適。
節後回上海,落實自己的一些事,需要與過往供職過的企業恢復聯結,在聯繫的過程中,遇到種種狀況,於是開始了對自己過往數10年的審視。這很有趣,窺視了別人、父母的生活,現在回歸眼前,審視自己,有機會在許久以後,對以往的事和人重新認知,“查漏補缺”。雖然時隔很久,一些人事變遷也令我唏噓不已,很多意外和不順利,但我已經準備,去過去探個究竟,與過去和解,為未來添塊磚。





歡迎光臨 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 (http://www.reiki.com.hk/)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