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
自然能量研究中心

聯絡及查詢:

23693228

energy@reiki.com.hk

Whatsapp:55466969

微信:reiki2378

Line:reiki2378

Facebook: 靈氣教室 Lectures on Reiki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1708室

最新課程時間表

第三十六屆大師班

學員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第十七屆大師班學員分享

謝麗芬 Annie

「靈氣」二字在一年半前真不知道是甚麼東西。一次偶然,我的艾灸醫師說他是甚麼「Reiki Master」,當時連Reiki是怎樣寫都不知;心裡沒有太在意,只是點下頭回應他算了。事隔不到兩星期,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一個課程廣告,內容是寫 Reiki I,Reiki II,Reiki III幾時開班等等資料;腦袋的電燈泡即發亮,此Reiki 是否醫師所說的Reiki 呢(因只記得發音)? 好奇心驅使下,拋下工作立即上網找。

從網上得知原來Reiki是日文,漢字是「靈氣」。在網上討論區只提及那個老師好但又沒有說明靈氣究竟是甚麼,於是就在討論區選了他們所說的「理論派」老師張仁傑,再從他的中心網站得知靈氣歷史。當時真的沒有100%知道它是甚麼,只知道它可能是一種集合能量的心靈課程。

當時因抵受不了工作和家庭壓力,引至晚晚失眠和內分泌失調,臉上皮膚嚴重發炎,中西醫合璧治療超過半年,醫療費亦用了接近十萬元還是醫不好, 每天不想見人,心情亦越來越差。既然覺得是心靈課程,就看看可不可以幫助舒緩壓力;當時完全沒有想過它可以治病。我還記得星期一發電郵到中心,中午Julia回覆告知在星期六開班,合乎我這種心急人;立即報名。

上課後得知這不是一種普通心靈課程而是一種能量治療工具,Dr. Cheung 詳細解釋甚麼是七輪、甚麼是能量,水晶的力量,還給我們做了很多科學體驗證明,不是隨口說說而是有證據的,太神奇了!初班後我已停止吃藥,我的失眠消失了,心情好了。被他吸引下,亳無疑問決定繼續我的「靈氣」之道。高班畢業後,我先生問我有甚麼感覺,我告訴他我沒有其他同學所說的feel,但他看到我臉上的問題已開始改善。

一直都覺得「大師班」需要很有feel的同學才可繼續,本人資質平傭, 所以常常想等遲些有多少feel才去讀吧!後來得知第十七屆大師班將在八月份舉行,心裡十五、十六;剛巧Julia打電話給我說見見Dr.才決定吧,第二天是星期六,立即去。經Dr. 解釋後,明白課程內容及解開我的憂累 (原則上是想他告訴我有沒有能力讀),我決定往前走!

踏上大師班的五天旅程,初時有少少害怕,大家來自不同背景究竟同房又是甚麼人呢?會不會很掛念家人呢?當大家一起吃了第一頓飯後,這種感覺已忘記了,大家都是騰出寶貴時間用心來學道。大師班課程密集,Dr. 很用心教,每部份要大家完全明白才開始另一課題,亦都很多謝各師兄師姐的幫忙,
若有問題他們都很熱誠地解答,令我感到「無私」的愛心。

除了學習基本的attunement,Dr. 還教很了多實用的工具如怎樣看氣場、怎樣增加能量、還將靈氣運用於十二經絡等等,Dr. 學識廣博,若他沒有幫助別人和無私的教學之心,我們一定沒有那麼多的得著;這是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和借鏡。除了Dr. ,各人能夠集合在這學道之路,各自有不同的優點,上天一定有甚麼要我們向對方學習的。這幾天遠離工作和家庭,我覺得很平靜而這種感覺令我開心和舒服,回來後覺得兒子好像長大了變得沒有那麼依賴,工作一切如常;這旅程教識我適當的「放下」,不用那麼緊張。

「大師班」完結了並不是代表我已經高人一等,而是有另一課題等著我去學習;還有最重要是他教導我成為一個大師應有的風範和帶著謙卑的心待人;希望終有一天能達到「開悟」的真理。雖然在我周圍的人都不知靈氣是甚麼,完成大師班後我已慢慢解釋給他們知,希望從Dr. 裏學到的知識可以由我「傳承」下去。最後當然要多謝Dr. Cheung, Julia, 各師兄師姐, 家人和同事的支持令我可以完成這個寶貴課程。



廖向榮 Henry

一切都好像上天早有安排似的,學初班前,認識reiki已有2年時間,但由初班至大師班,就只有3個月,之前連自己都想像不到會這麼短時間由初班學至大師班,真好像有所安排和推動似的,一切都很順利。

大師班期間所學所知的比我想像中豐富,多樣化、有用,更難得的是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在課餘的傾談交流中,從各個不同背景的同學中,學到及知道很多東西,眼界大開,飲食方面更是異常豐富,有機會的話,真的希望似師兄師姐那樣再次參與大師班,這真是一次非常難得與難忘的經歷。

在這裹多謝Dr.Cheung,Julia,各師兄、師姐、同學的幫助。



Manny Wu

首先好感謝各同學的關懷和支持,更多謝Dr.Cheung及Julia的照顧,上大師級課程時,正是我人生的交匯點,轉化和更新,重整自己和面向未來的理想,短短幾日將身心淨化更知道自己還有繼續努力學習大師的風範及導師的特質,在課堂中氣氛非常認真而同學間都相互幫助,有如家人親切。

在花園外集體做能量練習,特別感覺靈性,早上的陽光好舒服,而課後在溫泉浸腳,好舒服,我更打算創造一個培養靈性能量的房子,因為很回顧這種感覺和天空、水、新鮮花草和空氣結合,我深信對健康一定非常好,這課程令我最深感受是付出,愛的力量令我很感動,作為一個大師更應有這個風格和修養品德的提升更多覺醒,更領悟到人生的價值。



朱志存 Henry

回想起初次接觸靈氣,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經朋友示範,只覺得有一點能量接觸,她說可以用來醫病,我心想有沒有這麼神奇呢?是不是我的朋友有特異功能,或先天有異能才會擁有,對我來說只是高不可攀,天方夜譚。但當朋友說我也可修練時,也是半信半疑,但當我上完靈氣初、中、高班之後,感受到靈氣在我身上所得到的感覺,令我身體的感覺越來越強時,而且這感覺是非常正面,令我對靈氣的追求認知越來越熱切,亦支持我在日常生活中的正知正念也日漸堅定,我覺得應該完成大師班,好等我有能力去幫助更多身邊的朋友。

而在五日時間裹,也真的很快過了。回想起來既充實又疲倦,但在這個過程當中,我發覺所得的比想像中多。透過靈授(Attunement)之後,自覺心境平靜了很多,思想豁達了,漸漸地不再容易跟人有口舌之爭。透過慈悲心對他人憐憫令我體會到無私的傳承。更而發覺體質好了很多,對人的溝通更有效率。這些正面反應,亦是過了一些時間才感受到的。或許往後再能發現更多更多的改變。稍後再分享吧!

最後衷心多謝Dr.Cheung,Julia,多位師兄師姐及各同學的關愛,支持及包容。祝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陳惠燕

今次參加靈氣大師班的目的,是想提升自己的靈性修為,我是退休人士,雖然學費對我的經濟能力方面是比較困難,但今次的學習是絕對值得的。

記得第一天清晨,我獨自一人坐在花園的草地上禪坐,正在觀想自己的呼吸(當時我的眼睛是打開一道縫,不是全合上),心境非常平靜、放鬆、專注。(眼觀鼻,鼻觀心)突然看見眼前的草地上濃罩著大量的氣流,氣流不斷上升,升上了我的視線範圍,我不知道這些氣流升到多高,看見的是整個畫面都是能量上升的景象,亦看見自己身體放出很多氣流,與草地的能量融會一起,又看見一條一條的小草在閃動(可能因為氣流影響的關係),好像說:「你好嗎!歡迎你加入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不自覺用貪婪的心保持禪坐的景象,保持我一生人從未見過的畫面,享受當下的感覺,喜悅的心,難以形容。原來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散發著大量氣息,而我們平時是看不見的,今天,我發現大自然的能量是我們想像不到的偉大,看不到、摸不到,但又實實在在的存在。這改變了我對植物的觀念,原來花草樹木亦生生不息活在我們周邊,大自然與人類是息息相關,它們也感受到我們的世界。

回到課程裡,一連多天的學習、訓練,得益的比想像中還多,多次的靈授,將我靈性提升,眼前的紫光一次比一次強大、穩定,感覺心境清淨,平和、超然自在。雖然學習時間緊迫,內容充實,多姿多彩,一時間不能一下子全部擠進腦袋裡,但又享受那種靜靜中泛起的漣漪,一步一步沖擊著我的腦袋,啟發我的思維,將所學到的,不但可以幫到人,還可以令我悟性提高,找出真我,將心靈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非常多謝同學們的在場協助、提點、鼓勵、合群、投入,以至令我覺得這五天時間過得特別快,更多謝Dr.Cheung及Julia的策劃、打點我們的飲食、行程,令我對這次旅程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而離開,但歡悅的心情永在心中。多謝!



黃慧冰 Kathy

五天的大師班訓練的確是一個緣份的巧合,當初是弟弟報名參加的,可是他在出發前生病了,我才會代為參加。數天下來,感覺是美好的,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放開平時要處理的一切一切,例如:人際關係、金錢糾紛、家庭問題、感情煩惱等等…在這幾天的共同生活中,發覺人與人之間可以產生很好的正能量,特別要感謝張博士在最後一天的提醒,也多謝多位師姐師兄的分享,我學會了放開執著,回到家後,放開了我對很多事情的執著,結果就是馬上有兩份工跌下來,弟弟也順利找到工作,哈哈!

另外,大師班後,我更肯定自己的人生道路,肯定了自己擁有幫助他人的能力,靈氣成為了我結交朋友的動力、基礎和橋樑,甚至成為了我人生的一部分。最後,我感謝 Candy Kwok 介紹了張博士給我和弟弟,他令我們的人生產生了不少好的變化,希望弟弟下年會成功參加大師班,更希望有更多人接觸靈氣!



羅秀麗 Queenie

世事每每都有巧妙既安排,由我接觸靈氣到遇到自然能量,都係一種緣份。原本想讓自己慢慢地學習,好讓我可以熟練地一步步運用靈氣,但估不到因著各種事情的發生,令我在短短的半年就上了初、中、高三班。來到大師班的我有點害怕,因為由中班開始,我的負能量就不斷的釋放,令我擔心上大師班會有更大的反應,所以一直都不敢報班。就在這時,我的兒子和好友都推動我應該勇敢行出這一步,看來他們還比我心急呢!!最後都報讀了,上課前都非常擔憂,憂心上課時自己的反應,上課的同學又一個都不認識。

原來上天早有安排,由集合的一刻開始,我的擔憂就慢慢地消失了,因為我有一班很友善,很風趣,很健談的同學,而且還有一班好照顧我們的師兄,師姐。他們使整個課程都在愉快和歡笑之中度過。課程上大量的能量轉換很快就令這個負能量較多的我受不了,身體變得非常辛苦。幸好得到各位的幫助,令我一步步的適應下來。在此要特別多謝Lily師姐,冰瑩師姐和歡歡師姐的幫助,令我可以更快的回復正常。因為負能量的釋放,身體管道的接通,自己在身、心、靈上又踏進了一大步。

雖然上課時間只是短短的五日,但我的得益實在很多。在大家的照顧和分享之中,我更慶幸自己有緣上這次大師班。我真的感到課程的安排,上課的同學和各位師兄師姐,都好像是為我而悉心安排一樣。衷心感謝和我一同上大師班的每一位。

世事的巧合實在是太奇妙了,看似好像簡單的課程,但由決定要上課的一刻開始,生命就有著奇妙的改變。雖然這個改變不會一下子的發生,但我真真實實的感到變化在我身上已經開始發生。正如Dr Cheung上課時所說:” 我們不但要成為一位靈氣大師,更要成為一位靈性導師”,相信我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做到,但我會好好努力下去的。



何財文 Jacqueline

這五天實在過得太快!一直期待的大師班,轉眼就過去了。除了學習和實習了許多,也非常珍惜與一眾師兄師姐和各同學們共處的寶貴機會。

今屆大師班在中山溫泉渡假村舉行,就在我們下榻的別墅屋外,就有一個溫泉水池和優雅的花園。在第一天晚上,我們十多個人圍著水池一邊浸腳,一邊聊天。噢,天啊!我當下非常感動,試問這樣的發生,或再發生的機會,是多少個萬份之一呢?實在是人生難求!

幾次的attunement,讓我對內心有非常深刻的體會和深層的接觸感覺。在此分享一下我這幾次attunement時所發生的,這時我從來沒有在初,中,高班的任何一次attunement感受過的。第一天早上在別墅屋外花園,開始第一次attunement,心裹滿輕鬆,我就進入禪定狀態。Dr.播放了音樂,我心裏一抖,非常感動,眼淚快要掉下來,我努力忍住,同時,在我腦中‘看’到一個淡淡顏色的戰場,沒有戰火,許多士兵,接著是躺在醫院病房的病人;非洲餓壞了的小孩;一隻貓一隻狗;一個牲蓄市場有牛有羊;最後我看見許多紫光,我實在有點嚇倒。

Dr.和Julia說,在attunement時有情感釋放是好事,不應該把它壓抑的。好,那就隨它吧。到第三天attunement時,又再‘看’到 :先是淡灰藍色的偌大空間,有許多黑影隨風慢慢的飄,然後是一間茅屋內,我只能感到兩面牆,‘我’向窗外看,此時我開始流淚。但沒有悲傷或痛心的感覺。第四天最後的attunement, 我心裏覺得很舒服,但雙眼皮就跳過不停,我要強調不是整片眼皮在跳,而是有一百個點,很精密的各自在跳,還有看見白光,和非常光亮的紫光。

靈氣讓我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提醒我們愛,慈悲,謙卑與包容,感恩與寬恕,是人生的大課題,願我們大家在靈性修行上,努力共勉之!



盤平耀

五天中山溫泉酒店靈氣之旅

無悲心不能成良醫,與佛理相應。謙卑,靈性和能量。宇宙法則與天人合一,大自然與人,是一個密不可分,相應相合的統一整體。人具足天的全部信息,天的信息亦可在人身上體現出來。人的生命現象不能從自然界剝離出去,只能在天人一體的整體關係中去把握。人身是一個小天地,宇宙亦是一個大人身。

在大師班裡,互動的技巧訓練,使同學們有更多的溝通及了解,更多謝助教們的從旁指導。下山之後,如Dr Cheung所言,繁忙了很多,遇到高人、指導靈,體驗到水晶之能量,及有更多的朋友須要幫助……等等。

靈氣大師班,確是一個不可錯過的課程。



曹雨楓(國內)

從完全不認識何謂靈氣,到參加大師班,只不過4個月時間,真可謂速成。一開始,我抱著較為功利的目的,比如為人治病,而學習靈氣。但很快地,我發現靈氣不止於此。尤其在和張博士的交流中,我十分贊同他將靈氣作為一種開悟之道的觀念,我認為這種觀念可以幫助我更好地與靈氣能量相契合。

這次的大師班選了一個環境相當不錯的地方,在水邊林下做靈氣啟動,令我感覺到與大自然深深的聯結以及人類心靈所能達到的開闊程度。課程內容的緊湊和語言不太通的情況稍稍帶給我疲於奔命之感,但同學們的友愛互助、談笑逗趣,又使我希望延續這種“辛苦”的日子。

課程開始和結束時的儀式真是點睛之筆,我並未料到自己會以落淚的方式結束這次課程,然而正是技巧以外的東西,比如愛,使我們有資格成為靈氣大師,也使我們在靈氣的道路上有更多事情要去經驗。十分感謝張博士和Julia帶給我這五天難忘的日子,你們是既耐心周到又有趣的人,感謝師兄師姐們的陪伴與幫助,也特別感謝我的國語翻譯知竹師姐。願我們在靈氣之道上一同成長。



鄭景軒 Lawrence(台灣)

我的感想是成為一位靈氣大師只是一個修行的開始,代表我對人類心靈意識探索的開端。在宇宙至上意識也就是我們中國人所說的”道”之前,我應該表現出謙卑心與感恩的心。當我傳授給他人靈氣時,我必須將愛與慈悲也傳佈給他們。

這次大師班我很感謝胡冰瑩大姐,梁奇峰大哥與Bonnie 張美華大姐,Stephen 黃士誠大哥的幫忙。還有雨楓,你為了幫老婆而學習靈氣令我很感動,我以後一定要像你一樣疼老婆。

還有Dr.Cheung與Julia,感謝你們精心的安排才有這次令人感到生命豐盛的靈氣大師班。最後感謝Dr.Usui & William Lee Rand 將靈氣帶來這世上讓接觸靈氣的人們,他們的生命因此而不同。



助教師姐 — 胡冰瑩

早早就期待著再參加靈氣大師班,準備一些小技巧,希望能協助新同學更順利地通過緊密的技術訓練,因這些是我的學習經驗,作為助教,是有責任協助新同學更快掌握張博士所傳承的每一項靈授技巧。一切就緒,只待出發。

有一天,張博士跟我說,十七屆有來自臺灣及珠海的同學,要我作普通話翻譯。天啊!要用普通話閒談幾句還可以,或在商場上談談業務也無問題,但…但要替張博士做翻譯,他那不用講稿的:量子力學呀…能量醫學呀…靈魂呀…意識呀…覺醒呀……,用粵語,廣東話也不見得接得上口呢。就這樣獨自擔憂了幾天,直到自感是面對問題的時候了,也許做要些什麼準備。

但此時才想起在上前屆大師班時都沒有錄音,怎麼練習?怎麼准備?怎麼……記不起張博士在大師班的講課。但我懂!我懂張博士講的是什麼。此刻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每次是用心領會張博士的靈性指導。而非用耳聽他的講課,所以沒有公式化的記憶。這不正是在催我覺醒嗎?不就是另一種思維模式的結果嗎?傾刻間,我知道我能勝任!

博學的臺灣哥哥及高靈性的珠海哥哥讓我輕鬆地完成這次任務。在他倆身上我看到在追求靈性成長的路上越來越熱鬧,能是這隊伍的一員我深感榮幸。在新舊同學當中,很明顯地感受到一份平和的愛在以漸進地、向高性的振頻狀態擴散,讓人舒服,我又樂在其中…!

在戶外接受靈授,感覺很棒!身心靈的發放很順暢,大自然以不能言喻的速度轉化了我的負能量,所以今次我沒流淚了。不能多得的是:看到自己的中脈充滿振動的白光,貫通白光的脊椎位置所呈現的狀態給我運用靈氣起到很大的啟發作用,這是一種感受,還未懂更貼切地表達,因我還在起步中。



黃士誠 Stephen

幸運是由自己掌握的,但亦需要各方面之配合。十分感激Dr Cheung和Julia再次給我上大師班的良機,亦感謝各位師兄姐、今屆之同學們,給我觀照及實習授課之機會,並從中確認到一些心得,望能在此給有緣人正面的啟發。

大部份人都有自己偏愛之人、事、物,我希望從學習靈氣中可裝備自己,到他日身旁有需要我的智識時,我有適當之能力和心智去幫助種種。從中發覺清晰長久、無私正念的目標才是增強力量之源頭。能夠完成大師班課程,已經有了開啟內在力量之鎖匙,所以把焦點放在自己內在較為"化算"。

除了目標外,我亦從看似平凡的師姐們中了解到,帶仁愛共享之心的無形無私力量,比握有異能之士還要強。而靈氣除了包含靈力掌握外,更上一層的靈性開發,更是我們值得學習學習的地方。

我又明白到每個人都擁有能量界裡自己的特性和空間,與其無邊地追求他人先天特質,不如把自己潛藏的特點正面發揮出去,效果或會更理想。另外,由初班至現在已接觸到二十四小時也試不完的能量技巧和方法,是時候停一停、想一想,找出適合自己鑽研的手法並長久使用它,熟習它,等環境需要時可立刻運用並處理事件。

還有,能再次跟良師Dr Cheung學習大師班也是一種福氣。人無完美,但何謂良師,我個人認為擁有博士學歷的他有令人信任之實證,加上言語間感受其導師風範,正氣之散發,在靈授上不折不扣的輔助我,令我在靈氣和靈性各方面上開發神速。再者,Dr 在言行間表現出其作為真正良師應有的謙卑之心,更為難得。若閣下有緣看見此文,恭喜你,你已碰上了正氣正念靈氣之門!至於正宗與否,我相信你可從近距離感受 Dr 身上所發放之光采有所領略,而非坊間的自我認同,所謂 "名可名,非常名"。另外,更加要感激他帶領我進入財政自由之門前,令我有更多時間研究自己喜歡的興趣。

最後,不論稱呼它為靈氣也好、日本氣功也好、量子科學現象也好,希望各位一同開放視野,好好運用我們的自由意志,去了解並感受這一直存在以久的無形領域。謝謝!

P.S. 期待並感謝鞍馬寺之旅的機會,see you in kyoto!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