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自然療法 Reiki Healing
自然能量研究中心

聯絡及查詢:

23693228

energy@reiki.com.hk

Whatsapp:55466969

微信:reiki2378

Line:reiki2378

Facebook: 靈氣教室 Lectures on Reiki

九龍荔枝角長順街7號西頓中心1708室

最新課程時間表

第三十六屆大師班

學員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第十六屆大師班學員分享

Sam Yim

如果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獲,那麼付出越多,收獲就該越多!
選擇參加大師班也是一個相當不容易的決定,正因如此,我的體會更是難得,值回票價!

兩年多前,家裡的二哥和父親先後過身,同期也和前女友無聲無色分手,甚至試過差點被拉上差館,很大打擊,人生低點,激起我對人靈魂存在意義的渴求,雖然以前是基督教的熱心份子,但卻未能回答我對靈魂真理的問題,我便去尋找靈魂的真相,不斷看戲、看書、看網頁、聽電台鬼故,然後聽到了關於三脈七輪,好奇地就找到了自然能量研究中心的靈氣課程,起初以為自己只會參加初中級班,後來覺得初中高級都只是理論和技巧,真正得經驗和覺悟,只能在大師班中找到,所以沒有猶豫就參加了今屆大師班。

五天在順德碧桂園的安排很好,因為離開了香港,我沒再看股市,上網,看報或新聞,全程投入這五天,Dr. Cheung 教的臼井和卡魯那靈氣大師級內容十分深入,想不到真的要用上五整天去教,而且實習時間多,學成了才能下山,我本身是靈氣沒有感覺的人 (相信很多香港人也是),沒有發熱、震動或手麻的感覺,所以根本不知道每個動作是否做得對,甚至不明白不同符號的作用和能量度的分別,然而在如此靈氣集中的五天,想不到也有幾次深刻的感覺:

1. 學卡魯那 attunement 時, Rina 幫我做頂輪吹紫火時,很快速地有一個暖流從頂劃到心輪;
2. 第三天早上做 attunement, 心裡有種未試過,很有分別的平靜;
3. 第四天早上在草地上躺著,感到天人合一,融入大自然;
4. 晚上做大衛星陣,從照片中看到自己的氣場,感到不是光學效果。

從這些經驗裡, 我更加明白 Dr. Cheung 常說不要太著重感覺的意思。我發現我每次有明顯感覺的時侯,也是甚麼也沒有去想的一刻,記得 Stephen 講過,曾玩過一個星球大戰的攤位遊戲,在頭上貼了些感應貼,用念力去移動一個球,你去想它動,它未必動;甚麼也不想,它反而動。這証明,要有感覺,不是要刻意去觀想甚麼顏色甚麼型狀,因為你去思考,其實心思已被這主觀的思考填?了;反而,讓自己甚麼都不想,心思有了空間,才能讓靈氣感覺碰到自己,理性接受了某個符號,使用時就讓它自然流過自己的就行了。

這個課程裡,我最大的覺醒就是更明白到自己的人格:
1. 在這至真至誠的導師、師兄姐和同學中間,很釋放,像小孩般笑著玩著 (也許太釋放撞致頭破血流!)。
2. 從同學的回應中,找回自己失落了的一種感染力,能成為人群中的注視,能把其他人聚在一起。
3. Julia 為我感應工作上公司的環境,提醒我不要參與是非之?,小心鋒芒太露,終被人妒忌而摔下來,安安靜靜的做好本份,才會有好結果。她的提醒,正和我前一天抽到的 Angel 咭裡,提的一字"Patient" 不謀而合,說要得到好的效果,必須忍耐,專心持久,不要草率,要有計劃,準備,參考,才是我的出路 (寫本文前一晚,我做了一個前世今生的塔羅,結果又是說我今生要學習的便是忍耐)。
4. 第五天最後一個環節時,十分感動,特別記得 Dr. Cheung 和 Rina 說,很欣賞我這年紀便如此認真地探求人生,學習靈氣,十分珍貴,令我更肯定,我走的這條路是對的。更驚訝的是,阿Paul 看著我便了哭起來,說在我身上看到自己年少時的影子,他日後的結果卻不太愉快。這個看來硬朗的中年男仕,竟流著如此真摰的淚,我更感受,找著自己人生的路是如此重要,日後是成功還是後悔,就決定在今天這個心態上,"秘密"一書常說︰「今天的你是昨天的你的結果;明天的你是今天的你創做的」,此刻真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的這個心情!

其實經歷深刻的事還有很多,例如撞到了頭,流了很多血,卻得到Helen,阿強師兄和大家的照顧;跟David,Cathy,Rina,Betty,Flora,Julia? 等玩塔羅,聽到更多不同的故事;聽Helen 教AC,第一次能感受動物的反應;有時遲到,弄了的些麻煩事,要 Dr. Cheung 和 Julia 幫忙? 十分抱歉,也很感謝你們的教導和幫助。如此多的經歷不能盡錄。

入 camp 前,期望自己的靈氣和感應會有出奇的提升;現在的得著,反而是對自己的了解和跟同學相處中,學到的知識經驗。我深信唯有住在一起,才能有這些體會。人生縱有不愉快時侯,心正心清,正氣正念,靈氣會帶著我們走正確的方向!

黃士誠

我自覺十分幸運,在追求靈性?值起點上第一個遇到的就是 Dr. Cheung,使我不用花費額外的時間和金錢,就能步上正確軌道上。 完成大師班後,我證實我放下一會的選擇是對的,有什麼比給自身另一個機會更重要,讀人生的其中一課degree,如果能隨時活用,更是十分化算,起碼這是我所想的。

我在課程中,除了學習有形之技巧外,更重要的是增強無形的自信及自覺力,而非自大,使我不用追逐無限的資訊慾望和其他天花亂墜之技能。每屆同學的組合都有其特別含意,同一時空之相遇並非偶然,我十分感謝各同學在互動下所帶來之訊息和感受,我相信會對我日後各方面有正面的啟發。

美中不足之處是未能見到由初、中、高班一起上課的熟悉面孔,祝願在未來日子裡有機會再次一同探討更深層次之課題。

最後,我衷心感激直接及間接幫助我走向靈氣正途之前輩,包括:各師兄姐, Julia、Dr. Cheung、Ishikuro 老師、Mrs Takata、Dr. Hayashi、Ushida 老師及 Dr. Usui。

Rita Au Yeung

感謝讓我遇上這個課程,童年埋藏在心中多年的傷痛,我感受到恐懼不被愛,那種壓抑了很久的情緒創傷,讓我不停地在想是否宇宙要我學些甚麼,這次學習令我很感動,因為我終於有了答案,剎那間明白了,這感覺真好,心中充滿喜悅,這一切都是宇宙對我的安排。謝謝洗滌我的身心靈,能和宇宙的連結是我的突破,靈性的成長,能量的提升,心靈上的喜悅「我感受到來自宇宙的力量,原來我是可以擁有這一切」。

我真的很感謝 Dr. Cheung 因為他讓我感覺到那來自靈魂深處的愛,他的說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剎那間釋放了長期以來的枷鎖,讓我感動起來……師兄師姊們讓我體驗到被愛及關懷,謝謝各位送上的溫暖,也多謝師姊的帶領及指導另我更能感覺到幸福快樂,這個課程加速了心靈的成長,多謝讓我有機會與各位分享這份心靈的禮物。

Betty Chan

能夠接觸到 Reiki,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遇。

在接觸到 Reiki 之前,我已不斷尋求靈性成長, 為了解“我是誰?” , “我為何會這樣?” , “我如何可提升?”……種種問題,我已參與了各樣課程如 NLP,塔羅牌,生命靈數,呼吸班,靜坐班,水晶班...… 但我始終未找到哪種平靜,落實的感覺。直到接觸到 Reiki,我的確真正感覺到平靜、實在。

由初級班開始至大師班,我不但學會了基本的治療技巧,更得到很實在的靈性成長及認清了個人的人生使命,因為這些原因,我對自己的人生很感恩。在這個大師班中,我對自己的人生使命更清晰了。更感恩的,是遇到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非常感謝 Dr. Cheung 和 Julia,因為由接觸到 Reiki 開始,悟性和直覺加強了很多,所以在物質層面上,我作的決定,令我在事業及未來發展上亦進入了正確的軌道!

Flora Lau

記得當初報名學靈氣的目的,只是希望為受到長期便秘折磨的貓兒尋找一條新出路,當上初班的時候,已經意識到原來這個課程所帶來的意義並不是我初時想像的單純自然療法,而是整個人從身、心、靈以至宇宙的開發和探索。

自從開始了"靈氣"初班,感覺就像一個沉睡在石屎森林的自己,重新甦醒過來,再看世界,宇宙和自己,自初班以來,這股威力實在震撼,整個人的視野感到截然不同。

其實自己本身生長在天主教的家庭,更是一個曾接受正式洗禮的教徒,但說實在,自小就對宗教沒有太強烈的感應,反而從小就愛思考無窮無盡的宇宙意義和了解一些所謂沒有解釋的神秘現象,甚至有時候會出奇地在幻想,所有的宗教所指的 "主宰" 其實背後都是同一個人,亦一直相信其實所有宗教真正的目的,都是要世人 "開悟"。但這些想法都隨著忙碌的生活而遺忘了,直至遇上靈氣課程,Dr. Cheung 所傳授靈氣的方式,就像按著了我這顆對生命探索已斷絕的電掣一樣,重新再啟動,他不單只預備了專業的教材來傳授給我們,更會引導我們自發性的進行探索,在這過程中,一直盤旋在自己深底心處的問號逐一得到答案和啟示,亦有種 "矛塞頓開" 的感覺,也許這就是一直推動我繼續靈氣課程的威力,不斷的探索.......

一直猶豫到底是否報名靈氣大師班,在靈性開發只是初生BB的自己,到底有充分的條件成為靈氣大師沒有?靈氣大師對自己的意義又是什麼呢?在此我真的很感謝 Dr. Cheung "有教無類" 的態度和Julia 的鼓勵,讓我有幸參加十六屆靈氣大師班,又再給我 "進修" 的機會,再給我大開眼界的機會。我真的很珍惜這次的靈氣之旅,十幾個素未謀面背景來自五湖四海的人,放底五天的工作,社交等等的事情和習慣,每人雖然都帶著不同的動機,但目的卻是相同一致的到來,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但卻很有意義的事情。在這幾天的課程中,不同背景的同學也有不同領域的知識和經驗的交流,題材領域之廣泛,實在另小妹大開眼界,雖然要和十幾個不相識的人相處共住5天,但絕對沒有半點辛苦的感覺,精神前所未有的興奮,我相信這就是 "十幾人的化學作用和能量結合" 的效果吧!

至於在能量層面方面,也許因為結集了多人的能量,於一些集體能量的練習時很實在的感覺到與其他人的能量交流和連結,在這種集體能量的反應下,我體會到 "1+1>2" 這說法,在之後的Attunement 部份,亦可以更具體的感覺到和宇宙的連結。從而,我更相信無條件的分享,讓能量互相集體交流,效果必比獨自修行來得 "事半功倍" 。而我亦希望可以把這股信念帶到日常生活及工作上,不僅令自己個人,更令身邊的人及所有的事情和事物都帶來更正面的美滿。

在自身方面,亦因為自己帶 "一張白紙" 的心態來參加課程,在沒有了那些 "心理壓力和負擔" 的狀態下,心情也回歸最原始的,感謝各位同行的朋友,在最後的一個環節,提醒了我自己一些已經遺忘已久的重要特質。亦令我意識到只要不帶着 "分別的心",不必受年齡,背景的外在因素干擾,任何人也有學習和欣賞的地方。

最後,很感謝各位同行的導師、師兄、師姐,同學,感謝你們無私的交流,令我有這個充實的5天。雖然 "大師班" 聽起來像有一種 "畢業" 的意思,但我卻感到這對我來說,其實是個開始,而我對這個 "開始" 充滿期待。

Helen Ho

是甚麼令我對身心靈的提昇開始有興趣?那要追溯至2004年的4月1日。收音機都在播放哥哥的歌,悼念他逝世一週年。我喜歡他的歌和電影,因為他就是藝術的化身。但一個甚麼都擁有的人,也會遇到克服不了的關口。我在問:人生真的這麼無奈,這麼灰嗎?

於是,我毅然辭去了一般人眼中的高薪厚職。除了想離開充滿辦公室政治的空間吸一口氣外,我還可以和狗狗們共渡更多寶貴的時間。臨走前,記得是台灣人的大老板送了一幅板畫給我,上面刻著:捨得,正好是我那一刻的心情。其實,人生是該怎樣決定取捨呢?這真是一個高深的學問。我只覺得人生應該還有很多的範疇等著我去探索。

隨後便走上學習的道路,直到接觸到動物溝通的課程,才領略到與宇宙連結的美妙。有幸地再接觸到靈氣,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不是甚麼巧合,而是上天安排我一步步的走近目標,好讓我完成我的使命。更有幸地 Dr. Cheung 是我靈氣的啟蒙老師,從他身上學到的不僅是靈氣的知識,而他對教學的情操和熱誠,無私的分享,大師的風範等等,都是值得我們借鏡。

在碧桂園共渡的五天,我深深體會到與別人分享的歡樂。從其他同學身上,可分享到他們在身心靈課題上的領會和見解,感受到他們對人生的看法和憧憬,這肯定是在大師班課程以外的得著。從起初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去參加,到離開時是充滿信心,更能清晰地確認自己的目標。我們相處的環境跟本就是社會的縮影,我可盡情地享受到觀察別人的樂趣。這五天是我人生中寶貴的經驗,在往後的日子,我會不時去回味這些片段,作為生命動力的加油站。

David Ho

很慶幸有機會參加五天的靈氣大司班,當中的體會將會令我一生難忘。最初決定參與大師班的時候只是抱?學習一種技能的心態,來幫助自己和?人改善身心靈的健康,或許將來更可以發展成自己的事業。而再高層次一點也只是希望藉此來確定自己靈性追求的一個里程。
但經過五天後所得?的卻比我所預期的更豐富和寶貴。

經歷了數十年人生的起和跌,看盡了物質世界的虛空,看到死亡和靈魂層面的實在(當然Paul的經歷和體會會比我的更深刻和實在) ,更深深感受到靈性追求和身心靈健康的重要性。但在日常生活中要找到有相同理念和追求的人並不容易。很高興在靈氣大師班中能遇到一班有相同追求和對靈界事物的各種經歷和心德的同學。在跟同學們認識前的我就如傲慢與偏見裡的 Mr. Darcy,自大自義,滿以為自己與?不同,在靈性靈力和知識上都比別人強,很多事情上都高人一等(但卻是缺乏自信的原因)。但當開始認識到每位同學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只是靈性事物上的初哥,每位同學都有比自己強、比自己好的地方,從各人身上可以學習的事情實在很多。

能夠再次學習跟一班不同背景的人一同生活也是今次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最重要的是要學習欣賞每個人的優點和接納每個人的缺點。而因?各人的信任和付出,讓我們都能好好享受了這五天的生活,經歷了能量互動的效果,令平常較沈默的我都活潑風趣來。另一方面,我在靈氣或能量的感覺並不是很強,所以縱然參與了初、中和高班的課程,我對靈氣還存在一點點的疑惑。但經過大師班同學們分享他們的經歷和感受後,令我對靈氣的疑惑漸漸消除,並更深明白到靈氣的力量和寶貴。

最後學習謙卑的功課更為整個訓練作了一個完美的總結,讓我明白到在大師班要學習的不止是方法,更重要的是作為靈氣大師的態度和風範,愛心和服侍別人的精神。

有幸能作為一個思想較開明的基督徒,能從學習靈氣中令我能更深體會到求道的真蹄,愛心、慈悲和謙卑服侍別人的精神。

大師班的完結絕對不是靈性追求的終結,對於我來說只是完成了序言的部份。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在身心靈的健康上需要幫助的人也很多,只希望大家都繼續努力追求和藉靈氣來幫助別人,把靈氣發揚光大。

願藉此與大家互勉。

Ruki Lee

回想起第一次得悉靈氣療法,是在一個有關貓的網上討論區看到的。當時的我只全心全意地想學 Animal Communication(動物傳心術),對靈氣一無所知,只見有貓友提及「學AC的,很多都是想幫助小動物的吧,那學了 Reiki 再學 AC,會更能幫助上牠們,因為學了 Reiki 便能幫動物作治療和增強自己的保護力」。第一次聽到 Reiki 這字眼,只記得我雙眼放光般被吸引住。我本身就是一個熱愛日本文化的人,看到這個如此日式的名字,大感興趣下一查,果然源於日本。自此之後我便常常看關於靈氣的資訊,亦在多番比較下,選了「自然能量研究中心」的 Dr. Cheung 作我的靈氣導師。

事實證明,我花時間去比較是值得的。Dr. Cheung 的教學方式很科學,而且理論解釋得很清晰,很難想像如靈氣般看不到的能量可以如此以科學方式印證,變得具體。除了一些基本的靈氣使用方式外,在課程中 Dr. Cheung 更加插一些中國傳統而又與靈氣可作關聯的內容,如經絡、易經等。我逐漸理解到,各家學說,其實所指向的都是同一個真理;而其實靈氣當中許多奧妙,都是源於中國的。

還記得在初班時,我已對靈氣有種感動、激動的感覺。這裏指的並不是我的氣感。我上靈氣初班的日子,是 7/6/2008;而在恰好一年前的 7/6/2007,我帶了兩隻流浪小貓回家。是牠們讓我再次燃起生命的火光,驅使我對動物傳心術產生興趣;更接觸了 New Age,閱卷無數,只為了對生命、世界的真理有多一些認知。這個日子,提示了我:遇上靈氣,不是偶然,而是我生命中的必然。全心感謝我的指導靈、超我、守護天使、我的貓們。學習靈氣,讓我找到我在世上的定位;就在上初班那一天,我深深了解到,我和靈氣,已是不可分割的存在:我餘下的四分之三人生(假如我能活到七十多歲的話),都將為了弘揚靈氣、傳達真理而活。我將成為光行者,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靈魂。

縱使我早在初班的時候已決定了一定會上大師班,卻做夢也想不到我能在 2008 年底成為第十六屆的大師班學員。因個人經濟能力的問題,我一直都認為趕上十六屆是件不可能的事。直到九月底,我突然心血來潮,有一股很大的衝動想要今年上大師班,當時的想法只覺得自己很妙想天開……靜下心用中班學到的技巧去占卦,得出的結果是鼓勵我去上。於是,我便接受了面試,在 Dr. Cheung 允許我上大師班後,便常常做心想事成,觀想自己上大師班的情境。原來,如我在大師班第一天的分享中所說的,如果生命中有些事是你命中注定(天命)的話,必然會有各種各樣的機緣去幫助你。就在我領會到這個道理的同時,我已得到我所需的一切:大師班的學費、據悉在我所屬的外判公司是很難請到假的新年假期、父母的批准。

在大師班的五天四夜裏,我彷彿經歷了一場蛻變。深深感謝 Dr. Cheung 和 Julia 如此安排,讓我們在五天裏完全隔離香港、共同的生活,相信若只是五天課程、下課後便各散東西的話,我們絕不會感悟深遠。很難想像在短短五天裏我所學到的會如此多,除了一些應用技巧如 Attunement、十二經絡和七輪、氣場的評估外,最大得著的,是在學員間的交流和作為大師應有的風範。作為求道者,縱使大家的背景、年齡不同,在靈性成長的層面上,我們都是大家的一面鏡子;我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靈魂的堅毅,每個人的內在神性,和值得我學習的事物。在和大家交流當中,我看到不同人生所遭遇的問題,體會到自己所面對的困境原來是如此渺小;我理解到各種待人處事的態度對我而言會是何種課題,自己要反思的,又是何其的多。

我更深切的明瞭到,作為靈氣 (靈性)導師,並不是要不食人間煙火、只醉心於靈性的世界中;相反的,更應該把靈性融入生活中,於日常生活和靈性成長取得平衡、兩者兼得。我們理當謙卑,不應認為自己乃鶴立雞群的存在,以為自己高人一等;我們其實只是比別人多一些對真理的認知,在本質上我們都一樣,是來地球學習的靈魂,有各自的學習課題。而我深信,作為求道者,我們靈性成長並不只是為了自身靈魂著想。我們這群得知真理的靈性導師,應當把真理傳揚,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被我執(Ego) 困住的靈魂。只有互助,我們才能促進全人類的成長,地球的療癒。

在第一、二天,我抽到的Angel Card是「Courage」和「Trust」,正與我內心的恐懼不謀而合--我害怕無法好好完成 Attunement 的過程,而 Angel Card 和同學們則鼓勵我拿出勇氣和信心,我必定可以做好。在我們相互練習時,有同學告訴我感覺到有氣進入輪位,使我逐漸放下了恐懼感,轉而信任自己的感覺。在完成課堂練習後,我很高興已能完全掌握和實行 Attunement 的技巧了!這都要感謝 Dr. Cheung,把 Attunement 繁複的過程逐步拆解,寫成 Point Form 的筆記,在課堂上分拆成幾部份教授、逐步練習,使我們易於理解、實踐。

我們這一屆學員中,有對塔羅牌熟悉的,有專長於評鑑水晶的,更有熟悉動物傳心術,研究精油,曾學習九型人格的,可說是相當多樣化呢!感謝 David 替我做的 Tarot Reading,解讀出的結果令你為難了,看到你臉充血真的很替你擔心。Julia 替我的貓咪對話,一年來擔心的事終於可以放下,我再也不會擔心我那假裝是狗狗的貓咪了,謝謝你!

特別一提的是,在上大師班的第二天,我已感到輕微不適,到了第三天,更比前一天嚴重。想不到淨化期可以如此快速,上課中途已在散病氣了。Dr. Cheung、Julia 和我同房的室友 Helen 很關心我,特別是 Helen,真的好像我們的大姐姐般,多番提醒我要保重身體,要飲鹽水、出門要好好注意頸部保暖、多穿衣……第三天晚上在喝過Dr. Cheung 給的感冒沖劑,和全班同學、Eillen 師姐和馮師兄替我做的十三星陣治療後,第四天早上起床已感覺良好得多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五天裏,除了學習和探討靈性外,我們也玩、吃得盡興呢!在三十一日晚,我們放了很漂亮的煙花,說了某一屆大師班發生的靈異故事,更倒數 2009 年的到臨。五天裏我們更是「大魚大肉」,在魚米之鄉我第一次嘗到了石磨的芝麻糊,好香啊……還有一天叫了外賣的甜品,師傅即場撞出美味的薑汁撞奶,大家都很興奮的拍攝過程。大廳旁的「小食吧」更是無時無刻都有大量的小吃、飲品,在看影片時大家都很喜歡吃呢。今屆更有 Master 蕉和 Master 三角朱古力出現,看見 Dr. Cheung 表演用 Master 蕉行經絡和結界,我們都笑翻了!經歷了大師班,我們才發現原來 Dr. Cheung 有很幽默的一面,而 Julia 則是很易惹出笑話的人。更發現了一個小秘密:Dr. Cheung 是吃甜品的,反而 Julia 是不吃的,和我想像的剛好倒轉,嘻嘻。最後拍出的照片中,我拍攝到很多曼陀羅,更有一張照片中看到像是天使的煙呢!

經歷了大師班,使我在身、心、靈的層面都提升了,課程雖已結束,我走在求道者和光行者的路上卻仍只在開端。今後我希望以靈氣的力量,帶動更多人往靈性成長的方向前進,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如同我在大師班面試所說的一句:我希望能改變世界!衷心感謝 Dr. Cheung、Julia、今屆學員和 Eillen 師姐、馮師兄、Bonnie 前輩夫婦,你們讓我過了一個人生中不會忘卻的重要新年!
返回列表